「店長!南條さん?南條店長?」希走回吧檯處,「くっすん歡迎回來!」

「什麼什麼?くっすん回來了?」南條愛乃立刻回過神。

希沖洗著剛擦拭過桌面的抹布,「讓店長失望了真是抱歉,來的是海未ちゃん她們。」

南條就這麼望著眼前站在海未後方的亞麻,又看向深藍,眼神至少來回四五次。
海未終於開口,「南條さん……有什麼事嗎?」

「失態了,對不起。」南條彎下身從蛋糕櫃後方拿出要給ことり的試吃品,「ことり,麻煩你!」

ことり拉開高腳椅,準備開始品嘗南條剛端出來的提拉米蘇。
南條也將一旁的牛皮紙袋推到海未面前,「這個大致上都沒問題。」

海未抽出紙袋里的文件,快速掃過,點頭說著:「好,我晚點拿給她。」

「南條さん,這次的很成功啊?而且味道也很好,有進步!」ことり輕放下蛋糕叉,希從一旁走過時順道將剛泡好的伯爵奶茶放到ことり面前。

ことり啜飲一小口,伴隨著佛手香氣的紅茶和比例完整的三花淡奶,以及恰到好處的甜度,笑著和希說聲謝謝,希揮手回應後繼續招呼剛坐定的客人。

海未看著自家姐姐熟練地替客人點餐及服務,「怎麼樣,要不要也來打工啊?」南條在一旁笑著問。

「我就不用了。」海未直接了當地拒絕,「再說我還有別的『工作』不是嗎?」

「海未ちゃん,」ことり突然戳了湛藍的臉頰一下,「牛皮紙袋里的東西,ことり可以先過目嗎?」

海未正要把紙袋交給ことり時,卻突然拉過她的手,輕輕地在她食指舔了下,「沾到巧克力粉了。」

「咦?」ことり呆愣一下後展開笑容:「謝謝海未ちゃん。」一邊哼著小調抽出紙張。

南條愛乃突然感到心情非常沈重。

帶著點菜單回到吧檯的希則是拍拍自家店長的肩膀後說著,「五號桌的菜單謝謝。」

「我說希……你家妹妹真的沒在交往嗎?」

「沒有啊。」希笑容燦爛地回答,「不可以對咱的妹妹出手哦?」

不不,我還想活著。南條心理默默回應,不過又同時想著被くっすん追殺比較可怕還是被妹控追殺比較可怕,正當南條快要得出結論時,南條瞥見一旁的亞麻正微笑地看著自己。

嗯,果然都很可怕。身體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來,這是您的巧克力奶酪卷;和這位小姐的雞蛋三明治。請慢用。」

「謝謝妳!」帶著黑框眼鏡的灰髮女性用燦爛地笑容道謝。

「不會。」希跟著微笑。看著對方的笑容不禁讓她想到昨天認識的燦金。


南條向上拉直雙臂問著:「希,你要走了哦?」

換下制服的希從後頭走出來,「咱記得今天不用加班?」

「該不會店長大人感到寂寞了吧?」希揶揄著。

「才沒有!」

「我相信くっすん會很開心的。海未ちゃん久等了。」希接過妹妹遞來的側背包,「回家囉,ことりちゃん要來家裡吃飯嗎?」

海未和ことり同時站起身,「那就打擾了。」ことり微笑。

「眼睛開始痛了,趕快回去啦!」南條揮著手。

Xx

「凜,咱們回來了。」希在玄關處喊著。

「啊,希姐姐!歡迎回來!」在凜身後的燦金在看到站在玄關處的三人時,表情明顯呆滯。

湛藍身後的亞麻則是驚訝地喊著:「為、為甚麼妳會在這裡?!」

此刻的氣氛異常詭異。

而此刻的海未非常尷尬,只差沒有把自己埋進洞裡。
希和凜兩人則是一臉不明所以。

「那個,咱們先進屋吧?」


凜手中握著菜刀,並非故意將青椒切成多大一塊,而是她知道如果現在手中這把鋒利的菜刀是在希手中,今天晚餐大概只能叫外賣了。

「希、希姐!」凜放下菜刀趕緊推開站在爐旁的紫髮人,「湯都流出來了…」還不只一次。

「抱歉抱歉。」希回過神,再次確認味噌湯的味道沒有跑掉後才繼續將爐火轉成小火。

「希姐…很在意嗎?」

「為甚麼要在意呢?」希反問。

因為從剛剛開始希姐就一直看著客廳啊。凜這麼想著。

「凜ちゃん,」希拍拍妹妹的肩,「晚餐後要來些甜點嗎?」

「不是每次都有嗎?」凜有些納悶地問。

這次希成功阻止味噌湯繼續流失,笑著說:「嗯,但是咱今晚想吃刨冰呢。」


海未有點痛恨起早上的自己。明明找到絵里這件事情如此重要,她卻在和ことり見面後完全忘記這件事。
「那個,ことり…拜託你!希完全不知道樂團的事情,可不可以請妳不要和她說?」

「希ちゃん居然不知道嗎?」ことり有些錯愕,依海未的個性,她以為希是知道海未在幫樂團作詞的事情。

「是的,連高中的事情也沒和她說過。」海未紅著臉不敢看著亞麻。

絵里倒是恍然大悟般在一旁搭話,「難怪海未會和我這樣說。」


「絵里,」海未露出微笑,「昨天的梅干蒸魚還有哦?」

「對不起。」馬上道歉才可以存活。

「等等、讓ことり搞清楚狀況!」ことり鼓起臉頰,「絵里ちゃん失蹤好幾天後,」視線轉向湛藍,「海未ちゃん妳找到她卻沒和我說?」

「呃、早上見到ことり太開心了......」海未低下頭,不敢對上ことり的視線。

絵里突然覺得心在淌血。雖然她早知道這兩位學妹間的感情,不過每次都這樣來一下,她的心臟可承受不了。

ことり輕拍海未,「好啦,ことり沒有在生氣。」視線重新對上燦金,「所以絵里ちゃん妳的打算呢?」

「我不打算回去。」絵里態度堅決。

「那個......」小小的聲音插入三人的對話,凜不好意思地說著:「晚餐準備好囉。」

四人回到飯廳,希已經坐在位子上,桌上主菜是昨日凜念念不忘的漢堡肉以及味噌湯,希招手示意大家坐下。

「希,ことり今晚可以住下來嗎?」海未在大家開動後問著。

希聳著肩,「ことり妳說呢?」

「那ことり就打擾了。」ことり露出笑容。

「那我等等將衣服拿給ことりちゃん喵。」凜邊咀嚼邊說。

海未皺眉,「凜,嘴巴裡有食物別說話。」

「等等、ことり?住這里?」絵里感覺她自己終於能插上話了,「可是不是房間不夠嗎?」

「妳放心,」琥珀眸睥睨地看著燦金,「ことり是和我睡,我才不會將她交給妳這個危險份子的。」

「東條さん。」絵里看著希露出的微笑,「妳還是可以睡在咱房間的。」

「啊……好的。謝謝妳。」雖然並不是關於我房間的問題。絵里心想,但在聽到白百合家大姊沒有要下達逐客令的意思時,讓絵里緊繃的心稍稍放鬆下來。

晚飯過後,海未負責做碗盤清潔,ことり則是負責擦桌子。
當希走近流理臺,海未正好抬起頭。
兩姐妹先是互相凝視下,希才開口:「海未ちゃん和ことりちゃん很早就認識東條さん了?」

「嗯,她是之前高中的學姐。」

「高中是嗎。」希微笑,「咱想說,如果東條さん願意,她是可以先借住下來的。」

「欸?」海未知道姐姐心地善良,但從沒想過她會讓絵里住下來。

希拿起一旁擦拭餐盤的布巾,「可以嗎?」

「希說可以就可以。」海未也跟著露出微笑。

海未靜靜地待在希身旁,等她將手中的碗盤擦乾。如同小時候害羞地自己待在姐姐身旁,現在則是要將錯過的時間全數補回來!


橘髮女孩一臉昏昏欲睡的模樣靠在ことり背後,兩人互相依靠在沙發上。ことり面有難色地快速敲打手機螢幕,按下傳送後,稍微鬆口氣,跟著癱軟在凜身後。

「ことり。」絵里站在沙發旁,ことり睜開眼望著燦金,「可以和我出來一下嗎?」

兩人站在夏日夜晚的道路上,徐風吹過揚起兩人的髮絲。

「我,目前不想工作。」絵里誠實說著,「這樣的想法真的很任性對不起。妮可那邊我會好好和她說清楚的。請妳,不要奪去我現在僅存的自由。」

「說甚麼ことり奪走絵里ちゃん的自由也太恐怖了吧。」ことり輕笑,「ことり知道了,我會和公司那邊幫絵里ちゃん請假的,最近的活動也沒有很多。」

話鋒一轉,琥珀眸認真地看著燦金,「不過絵里ちゃん要想清楚哦,四個月後就是『那個』,這樣還是可以嗎?」

絵里露出自信的微笑,「我們可是BiBi哦?這段時間我還是會到學校,麻煩妳了。」

「放心,交給ことり吧。」ことり轉身準備進屋,關上門之前微微回過頭說著:「畢竟ことり是天團的經紀人呢。」

 

TBC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