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二人聯合起來硬要我寫的生日禮物。

總之先祝其中一人生日快樂w (雖然遲到了)

 


 

01 {一杯可樂,兩支吸管}

 

那是她們第一次約會的故事。

 

敵不過紫眸中滿溢的央求,湛藍和茜紅一同走進速食店內。

想要挑戰第一次排隊點餐的少女,終於在十分鐘左右後回到窗戶旁的座位。

「……辛苦了。」海未有些不捨地看著眼神死的真姫。

「海未的沙拉和紅茶……。」

托盤上放著兩人的餐點,不是很喜歡油膩食物的海未將薯條改成健康的沙拉;西木野大小姐則是選擇了無鹽薯條。紅茶則是西木野小姐的隨餐飲料,其實兩人都有自備水壺,這杯飲料只是真姫小小的私心。

 

────想和海未間接接吻。

 

畢竟她那位戀人實在太害羞了!都已經交往三個月了,卻連「主動獻吻」這種事情都無法做到!

 

「咦?」回過神,紙杯裡插著的是兩支吸管,明明方才自己只有拿一支呀?

「其實我在真姫點餐前已經先拿好兩支吸管了。」海未淺笑道。

「意味わかんない!」茜紅憤恨地奪過飲料杯,吸了一大口。

 

這樣做的後果是口腔被意料之外的、遭受名為「二氧化碳」的衝擊。

「咳咳咳、」

「真姫、沒事吧?」海未倏然站起身,急忙檢查對方是否安恙。

「咳咳、沒事……但是海未,好像店員弄錯了,這是可樂、」

海未明顯鬆下一口氣,「沒關係的。真姫喝就好。」

「意味わかんない!我就是想和海未喝同一杯飲料啊!」

「欸?」

「海未大木頭!」

「甚麼!」海未轉過頭看向點餐櫃檯,日過正午,人潮只有增加的趨勢。

接著海未彷彿是下定某種決心般,拉過真姫的握著飲料杯的手,快速喝了一小口。

二氧化碳在嘴裡咇啵作響著,甜度過高的糖水……卻是第一次覺得不像平常那樣無法忍受。

「……還不錯……」海未羞紅著臉說。

意識到海未的動作也跟著紅透臉的真姫低下頭,兩人就這麼僵持有將近兩分鐘左右。

 

在數不清人潮往來的速食店,第一次約會、第一次間接接吻,未來還有許多的第一次要和對方一起度過。

02 {睡著的貓和她}

 

「真姫。」眼皮好沉重……完全不想睜開,但是那人正在呼喚自己……。

「真是的,這樣霸佔了床,是我要睡哪裡呢?」輕鈴般的笑聲傳來,真姫被對方溫柔擁入懷中,「晚安。」

 

呼嚕呼嚕、紅色貓咪滿足地發出嘆息。

 

03 {遲到五分鐘}

 

基於從小的良好教育,「遲到」這名詞並不存在於園田海未的字典中。

湛藍站在車站前的廣場,時不時幫路過的老奶奶跨越馬路,或是幫遊客們拍照,時間卻也才過十五分鐘。

 

但是根據她的了解,真姫不是那種會遲到、或是一聲不響的人。

 

「真姫?」海未基於禮貌,並沒有直接撥電話給她,而是選擇傳訊息給對方。

 

平時會立刻被讀取的訊息此刻卻……

毫無回應……。

該不會遇上甚麼事情了?

 

「真姫!」電話終於被接通,海未著急地喊出她的名,「沒事吧?」

『嗯……對不起……我睡過頭了……』對方聲音聽起來像是剛起床般。

 

「妳在家嗎?」

『嗯、我現在出門……』

 

「不用了、真姫替我開門就好。」

 

咦?真姫拉開窗簾,看見向自己招手的湛藍時露出笑容。

 

「海未!」

「嗚哇!」海未被還穿著睡衣的真姫撲個滿懷。

 

04 {撩起瀏海後落於額上的親吻}

 

「海未……」感受到對方正要從床上起身,任性的小貓咪抓住對方。

 

「吵醒真姫了嗎?」

 

「嗯、」看來還是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呢。

 

伸出手撩起經過一晚後凌亂的瀏海,海未彎下身,悄悄在額上留下一吻,「再睡一下吧。」一面替對方拉好軟被,好稍微遮掩一下她身上、自己留下的咬痕。

 

05 {床單要綠色還是藍色?}

 

過度縱慾的結果就是────

 

「海未是色木頭!」被折騰一晚上的西木野大小姐躺在沙發上、揉著腰抱怨著。

 

「對不起啦……」海未羞紅著的臉龐與昨晚─大膽到真姫合理懷疑她有雙重人格─的她截然不同。

於是乎最好的補償及善後就是,該換床單了────當然是由海未來負責收拾。

 

「真姫──床單要換綠色或是藍色的?」

 

「我要海未。」聽到對方的回答後,海未笑著將湛藍色的床單丟進洗衣機,認命地走回客廳坐上沙發。

真姫馬上躺上對方大腿,「幫我按摩。」

 

「是是。」海未輕笑,替戀人揉著發酸的腰肢。

 

06 {領帶歪了}

 

女子深呼吸著,她知道青梅竹馬所準備的服飾正在這扇門後。

 

 

一切的一切,將在今天有所結果。

愛慕、愛戀,所有的情感,將在今日全部傾瀉。

 

 

女子轉動門把,迎接她的卻不是預期中的西服。

————而是自己的戀人。

 

「海未。」對方身上穿著的禮服與自己髮色相仿,讓她想起高中時期的應援色。

 

「真、真姫?」——妳怎麼會在這裡?

 

仿佛看穿她的思緒般,真姫走近她,「我知道海未一直以來都讓我撒嬌、想要好好扮演『男朋友』這個職責……」紫羅蘭眸中有著說不出的鬱悶,「寧願壓抑自己,也不願讓我擔心……」真姫撫上海未的臉頰,「但是我不想要『男朋友』,我喜歡海未,就是原本的海未。」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真姫只覺得自己耳根子都紅了。

 

 

她不是擅長直白說出心裡話的人;海未更不是。

或許正因如此,她們才能如此契合,靠著歌詞、靠著旋律,溝通著。

 

 

「真姫……」

 

「再說,海未穿西裝還不會打領帶,每次都打的亂七八糟的。」

湛藍女子露出連日來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這樣才能讓真姫替我整理…」

 

 

「走吧。」她牽起她。

「走吧。」她們一同踏出步伐。

 

「恭喜——」開門的瞬間,拉炮聲四起,七個人的祝福聲此起彼落。

 

07 {「我忘了拿浴巾」}

 

「海未!妳在嗎?」聽聞戀人的呼喚,海未放下手中小說。正想察看戀人時,真姫繼續開口:「…我好像忘記拿浴巾了……」

 

「…...怎麼辦?」

「那就一起洗澡吧♥」

 

08 {早安吻}

 

「唔!」在下車前,剛打開車門的真姫又被拉回去。

「上班加油。」海未靦腆的笑容綻放著,這是她最近聽從希建議後所下的決定。

 

五分鐘後的早晨會議上流傳著:西木野醫師最近的心情特好,好到走在路上都會向柱子微笑點頭致意的傳言。

不過本人似乎並未察覺。

 

09 {永不忘的手機號碼}

 

父母親的手機號碼是西木野真姫從小便倒背如流的一串數字。

自從認識海未後,她一向認為毫無意義的一串數字,似乎多了那麼一點意義。

她從不將海未的號碼輸入成聯絡人,因為她喜歡在看到那串數字出現時,便能反應出來電者的小小成就感。

 

10 {不得已的大掃除}

 

真姫和海未都不是會將四周環境弄亂的人。

前者是因為本身就愛乾淨,更何況若是不乖乖整理乾淨,聖誕老人可是會將她列入壞小孩名單呢!後者是會隨手整潔。

 

「真姫、」

碰!

「海未妳沒事吧?!」真姫被巨大聲響嚇醒。

 

海未從書堆中爬起,「沒事沒事、」她知道真姫最近正為了新的學術論文努力著,不過……

「真姫再不整理書房的話,今年聖誕老人絕對不會出現的!」

「咦咦咦咦!!!」

 

嗯、偶爾看著小女友慌亂的樣子也滿可愛的,偶爾。

 

11 {「猜猜我是誰?」}

 

「猜猜我是誰?」視線被一片黑暗壟罩,臉上溫熱的觸感────

 

────「嗯、是真姫吧!」

 

「凜二等兵!現在絕對不能進去!」

「她們倆個、居然在部室裡給にこ親親我我!」

「喀擦喀擦!」眾人轉向手機快門響起的地方,只見褐髮少女慌張地解釋著:粉絲團上的百合營業也是很重要的!

眾人恍然大悟。

接著某前輩拿出V8:「那,紀錄後輩的愛戀也是很重要的吧?」

眾人用力點頭附和著。

 

影片後來?當然是拿來在她們交往十周年的慶祝會上,好好地播放出來回味啦。

 

12 {路燈下親吻的影子}

 

「嘻嘻、真姫妳看────這樣好像我們的影子在親吻哦!」

真是的!酒量不好就別喝了啦!真姫在心裡吶喊著,無奈牽著的那人卻忽然停下腳步,一步也不動。

 

真姫重重吐了口氣,轉過頭拉過戀人,吻上。

 

「好了!回家!」

「是────」

 

好像,海未喝醉後還滿好控制的?

 

13 {十指緊扣}

 

這是她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小秘密。

 

比起勾著小指,她們更喜歡十指緊扣。

比起從後方擁住對方,她們更喜歡正面擁抱。

當然,這是發生在四周無人的環境下。

 

今天其餘七人也是躲在角落,默默地用某前輩的攝影機悄悄記錄著。

 

14 {二重奏}

 

「海未知道二重奏的樂器都是同等地位的嗎?」

「這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和愛情一樣呢。」半晌,其中一人感嘆著。

「確實一樣呢。」另一人覆上對方的手,十指緊扣。

 

15 {哭泣時覆上眼的手}

 

「別哭了、我只是先去大學等妳。」

「嗯……」

「之後還是有段時間會來學校啊。」溫柔的手掌覆上頭頂,此刻是多麼眷戀她的溫度。

「別哭了、好嗎?」海未柔聲安慰著,手覆上真姫的雙眼,「哭腫了就不好看囉。」

 

「就算不好看,海未還是喜歡我對吧?」

「是的,我喜歡真姫。」

 

「那我可以拿走海未的釦子嗎?」

「真姫、我對妳的愛不需要釦子來證明。」

「我知道,我只是想要個紀念。」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