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我一直以來很想寫的梗,記得是聽了冬がくれた予感就開始構想了XD

此篇設定上為Lily White三人為親姊妹,中之人有/

大量歌詞梗、廣播梗、各種梗(?)


炎炎夏日的斜坡上,獨自一人的身影背對著夕陽,哼著歌、踩著緩慢的步調前進著。

「啊啦?」疑惑地看著倒在家門前的人,好像意外的眼熟?「小姐、小姐?你沒事吧?」

輕輕搖晃著對方的肩,無意識的呻吟從她口中傳出,「才不要......回去...」

她思考了下,把人丟在馬路邊也不太好,放下手中的袋子,將對方扶起,「還可以走嗎?先進去咱家休息吧。」

提起手提袋,進家門前轉過頭瞥了眼夕陽。

 

嗯。凜ちゃん今天好像會晚回來呢。

 

Xx

 

一如往常、每天的到家時間差是加減一到兩分鐘。今天的白百合海未依然在晚間六點準時進到家門內,「希我回來囉。」

有客人嗎?海未看著那雙不認識的布鞋疑惑著,「這樣的話希應該會先說啊?」將脫下的鞋子擺放整齊,當海未進到客廳時眼前的景象令她不可置信地大叫。

「海未ちゃん,有客「這是怎麼一回事!」這還是希第一次看自家妹妹如此大聲對待客人。錯愕地一踏進客廳馬上大叫的妹妹,偶爾看到海未脫序的行為好像也不錯呢。

「海、海未ちゃん你們認識嗎?」

「算是吧......希你怎麼會帶她回來?」

「她暈倒在咱們家門口哦?」希一面回答,一面溫柔的將毛巾放在那人額頭上。

海未此刻心情,可說是複雜到了一個極點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那個人』正枕在自家姐姐腿上,這叫她怎麼忍得下去!

可是她最敬愛的姐姐啊!海未努力壓下情緒,「凜呢?」

「凜ちゃん說今天要練習比較晚些哦?」

「唔...」金髮女子漸漸睜開雙眼,「啊、」

 

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存在嗎?這是絢瀨繪里睜開眼的第一個想法。好美麗的綠色,如同寶石一般的透明。繪里呆呆地盯著對方。

希第一次被人近距離這樣看著,有些不自在地轉過頭,「你暈倒在咱們家門口,所以就先將你帶進來休息了。」

繪里眨了眨眼,「啊、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她腰部用力想坐起身體。

突然的動作讓希措手不及,兩人就這麼撞上了。

「.....」一旁的海未現在正努力壓下怒氣,不要違反武士精神—─傷害受傷之人。

 

繪里此刻非常無奈及恐懼。她看著那名最晚到家的橙髮少女。

「才不要!為什麼她要睡凜的房間!」凜不滿地瞪著海未,也不管現在正在飯桌上的那人或是希。

社團結束、開開心心地送花陽回家後,想著今天早上出門前希告訴自己晚餐是漢堡肉,而快速回到家,餐桌上等待自己的卻是與自己印象中希的料理有著極大出入的、屬於另外一個人的料理。這就是所謂『被現實狠狠甩了一巴掌』的感受嗎?凜心情不悅地嘟嘴看著晚餐,再加上海未告訴自己的事,內心積蓄的不滿一次爆發。

海未倒是平靜,「因為我不想和她一起睡。」

「凜也不想!而且凜房間很亂!」處於炸毛狀態的凜,也不管自己談論的對象同樣也在餐桌旁,就直接反駁海未。

那人不安地看著正對面的希,不知如何開口詢問現況。

「啊啦啦,那她睡咱的房間好了。凜ちゃん,咱就先搬去和你睡哦?可以嗎?」

「希ねえちゃん的話超級歡迎啊喵!」聽到希這麼一說的凜,立刻回復元氣,還偷偷做了鬼臉給黑著臉的海未。

海未嘆了口氣,看著希,「希其實可以來和我睡的。」

希微笑海未,「那就輪流吧!一天和凜ちゃん一天和海未ちゃん。今天就先和凜ちゃん睡啦!」接著轉過頭看著金髮女人,「不好意思,晚上就請妳先睡咱的房間了。」

「不會,我才不好意思。」她露出略為害臊的表情。

「對了,請問妳的名字是?」

繪里清晰的感受到,一旁像是貓科動物般狩獵的眼神;另一旁則是清楚傳達著『妳敢?!』的危險訊號。

她抿了抿嘴,「嗯。可以稱我東條。」希輕輕皺了下眉,但沒多說甚麼。一旁的海未鬆了口氣般,一直緊繃的肩膀終於放鬆下來。

空氣彷彿凝結了幾秒後。希才攤開手,「東條さん,歡迎,請多多指教!」先指了指自己,「咱是這個家的長女白百合希,這位是次女海未,」朝藍髮少女點了點頭後,「而這位是老么凜。」最後才比向橘髮少女。

「請多多指教......」來自兩旁比方吵架時才更低的歡迎聲,讓繪里不禁縮了下。

「啊......我才是...不好意思打擾了......」

希看著這景象,露出不明其情緒的笑容,「那咱們就開動吧。」

「いただきます。」四人不約而同地合掌說著。

 

說完之後,繪里才定睛看著餐桌,表情隱隱有些僵住。

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正擺在自己眼前,繪里卻一點也不想動筷子,現在的情況簡直比上戰場還要可怕啊,索性還是將軟弱的那面隱藏起來吧?

「東條さん怎麼了嗎?菜色不合妳口味嗎?」此刻藍髮少女所露出溫暖人心的微笑,在絢瀨眼中看來卻是十分危險的訊號。

「不、」繪里面無表情地盯著眼前的蒸魚,為了維持冰山美人的形象,還是認了吧。微微顫抖地伸出筷子,夾起一小口蒸魚,絢瀨決定以『一口蒸魚配上三口白飯』的方式來解決這道梅干蒸魚。

希注意到繪里吃飯的速度後,不禁擔憂地詢問,「東條さん很久沒吃東西了嗎?如果還很餓的話,咱的蒸魚可以分你喔,咱不是很餓呢。」

不不不,請不要再給我梅干了。繪里不禁在心裡崩潰想著,這時拯救她的是來自另外一位亮橘髮少女的聲音,「不行。希ちゃん昨天已經沒吃完晚餐了吧?」

「是啊,希這樣是不行的。」海未放下筷子,微微皺著眉,「昨天希也答應我和凜今天會把晚餐吃完了吧?」

「啊啦,」希的表情一點也不困惑,反而露出不明所以的笑容,「咱居然被兩個妹妹反過來督促吃完晚餐了呢,這天終於來臨了嗎?」

「請妳停止這種想法。」海未再次拿起筷子,選擇無視姊姊陷入自己的小劇場裡。

「是啊喵。」凜倒是笑得很開心,偏頭想了下看著繪里,「東條さん日文說的真好?」

嗯?繪里抬起頭愣了一下,雖然早已習慣被眾人注視的感覺,突然與那雙湖泊綠的雙眸對到眼時,心臟彷彿漏了一拍。感受到一旁藍色少女殺氣騰騰的視線後,才回過神才說到:「啊、其實我是日本人喔?」除了海未之外的兩人,疑惑地看著絢瀨,她才笑著繼續開口,「我祖母是俄羅斯人,所以我有四分之一的俄羅斯血統哦。」

 

結束晚餐後的四人,由凜負責協助希一起收拾桌面,兩人的嬉笑聲從廚房傳到和海未待在客廳的繪里耳中。還在思考要如何開啟話匣子的繪里,反而被海未搶先一步開口。

「請你放棄對我姊出手的想法。」

「欸?」海未的話讓繪里傻住,「不、我從來沒有這種想法。」

琥珀眸充滿不信任的看著繪里,「前輩有太多不良紀錄了。」

「那種事情我從來沒有做過。」繪里無力反駁,「是說,我都不知道海未有姊姊呢?」

海未轉身面對電視小聲地說,「因為高中時姊姊不在東京。」盯著電視的琥珀眸裡充滿複雜的情緒,一時不知道該接甚麼的繪里只好一起盯著電視機發呆。

「請不要告訴希和凜我在打工的事情。」

「那海未也要答應我不會告訴她們我在這裡。」

繪里轉過頭看到藍色身影低著頭、抱著膝的模樣,微笑答應著。

「我會考慮看看。」

「......。」繪里的頭不禁又開始疼了起來。

 

Xx

 

「你好?」她才接起電話,就聽見對方氣急敗壞的聲音。

『那傢伙居然又不見了!』

她嘆了口氣,按壓自己的太陽穴,安撫道:「你先冷靜一點,這次應該可以很快就找到的。」

『希望我們這次可以很快就找到她。真姬ちゃん超級生氣的。』

「......你還是先安撫真姬吧。」掛上電話後,她又再次嘆了口氣。

「南ちゃん,一直嘆氣的話好運會跑掉哦?」楠田從後方的廚房探出頭。

南條搖搖手,「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一直嘆氣啊。」接著她轉過頭看向廚房,「くっすん整理好了嗎?」

「早就好了哦!」

「那我們走吧。」南條站在門邊,等著楠田。

楠田開心的從廚房跑出來,推開門笑著說,「今天南ちゃん要請吃飯!」

「真是的,不要這麼理直氣壯的說啊。」走在她身後的南條,苦笑的看著前方如同孩子般笑得開懷的人。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