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

 

七年。
七年來一直做著相同的夢境。

夢境里那名愛笑的女孩,臉上掛著兩行淚水,撲進自己懷裡的模樣。

手指輕拂過她柔順的長髮,她則是躺在自己懷中,兩人互相露出微笑,說著工作上的趣事-像是她們的學妹兼下屬又被其他人告白,結果惹火她的青梅竹馬;而她訴說著幼兒園里的孩子-兩人分享著一切、互相討論著未來。

彷彿正在觀賞著一部愛情電影,有著精心刻劃的愛情卻沒有大起大落的故事轉折。她清楚知道下一秒會出現的場景;熟知她所說的每一句話語、她的動作和一切結果。

 

卻不知道她這麼做的理由。

如同字跡主人漂泊的個性,用一張字條簡單告知她的離去。

 

絢瀨絵里從不計算東條希離開她的日子過了多久。

 

她的消失彷彿是既定公式般。

而絢瀨只是化學式里的催化劑。

 

Xx

 

白紙黑字宣告著她的死亡。

 

絢瀨絵里從未想過她會以這樣的方式再次遇見東條。

病床上的人像是童話故事里的睡美人,靜靜地躺在那,等到王子輕輕在唇上落下一吻,公主便會睜開她那雙湖水綠的雙眸,向她微笑。

 

「絵里…」紅髮醫師還在思考要如何開口,「那個…」妳不要太自責。

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最後紅髮醫師只能拍拍絢瀨的肩,輕聲說著「我很抱歉」便離開。

 

留給絢瀨最後和東條相處的時間。

 

 

「希。」絢瀨意外地平靜看著病床上的她,「妳從未和我說過『我愛你』是否就是這個原因?」
語畢,轉身離開病房。

 

和在病房外等候-被自己嚇到的西木野-說聲抱歉後消失在長廊盡頭。

 

Xx

 

「えりち,」如同記憶里的少女,正張開雙臂等著她,「對不起……」

「噓。希從不需要對我道歉。」絢瀨露出寵溺的微笑。

「咱有話要說。」絢瀨輕拍著懷中的人兒。

 

「我愛妳。」

絢瀨錯愕地低下頭,正好東條露出俏皮笑容吻了上來。兩唇相磨,絢瀨拉開一點距離,笑著說:

「我也愛妳。」

 

Xx

 

【頭條:跨國企業總裁被人發現在家上吊自殺……………】

 

 

 

《用死亡梗來寫一篇甜文》

 


 

《貳》

 

落日渲染的滿天雲彩。
可說是絢瀨繪里一天當中最喜歡的時段。

微風逗弄著髮稍,站在窗邊的女孩轉過身,露出笑容,嘴里咬著棒棒糖使她有些含糊不清。

「えりち,天氣很好呢。」

「是啊。希也快點過來幫忙。」

「是──」俏皮綠眸眨呀眨的,「但是天氣這麼好,最適合睡午覺了。」

「希剛剛已經睡過了吧。」絢瀨終於止不住笑意,望向那雙半瞇起的雙眼,「下不為例哦。」
話雖如此,還是會一次又一次地答應對方,讓她闔上眼休息。再次接過對方未完成的文件,開始翻閱。視線卻時不時飄向趴在桌上的那人。

藏在手臂下的側臉、隨著呼吸淺淺起伏的肩膀,絢瀨傻傻地望著對方。

宛如天使一般。

「えりち不要一直盯著咱看……」

「希不是在休息嗎?」

「那跟盯著咱看有什麼關聯?」

「這是我的休息方式。」

趴著的少女換了個姿勢,背對著對方,嘀咕著:真是的……。

「希。」

少女沒有明確的給予回應,轉過身重新直視著對方。

「會蛀牙哦。」絢瀨聲音明顯地輕快卻沒有看著她。

東條沒有搭理絢瀨,坐直身子露出過分燦爛的笑容,「那繪里親要怎麼辦呢?」

唔。似乎甚麼都不能做呢。絢瀨擱下筆,「但是為了希的健康著想......」站起身,走到東條身旁彎下身。
兩人一直劃清的界線被其中一人打破後,是否可以跨越出去?

看著絢瀨那雙清澈的藍眸倒映著自己的面容。明顯的臉紅和不知所措的自己......啊啊,えりち拿著糖的手也在顫抖呢。東條感到莫名安心。

「可以嗎?」輕聲問著。

如果這溫度能傳遞給對方就好了。

 

Xx

 

櫻花漫飛的季節又再次降臨,時間宛如那人的身影,悄悄地出現又默默地逝去。
被眾人的道賀所包圍下來不及抓住的那道身影,從此消失。

最後,終於在學生會的桌上發現一封米白色信封以及一支棒棒糖。

『給えりち:

謝謝妳三年的照顧,咱會再回來的,畢竟未來的日子還很遙遠,誰都說不清呢。
如果咱們十年後還能在街角或是哪裡見面的話,咱們就在一起吧。
我(私)永遠不會忘記那個下午的、那段最單純的時光。

畢業快樂。

東條希筆』

絢瀨露出苦笑,「真是的,這樣被其他人拿走的話怎麼辦啊.......」她撕開包裝仰起頭將糖含進嘴裡,信紙上的字跡卻被淚水暈開。

 

Xx

 

第一年,東條寄來生日卡片。

第二年,寄了一張聖誕賀卡。

第三年,捎來一張她去初階的照片,背景是神田明神神社。

漸漸地、卻失去了和她聯繫的方式,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絢瀨慢慢地不再抱持著任何期待。

直到那一日,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時,發現玄關處有一封米白色信封時,絢瀨終於放棄。
十年了。十年來絢瀨拒絕過人;也答應過其他人,心底卻永遠掛念著那個約定。

順著微微泛黃的信紙上的住址,找到了這個地方。

「吶,希。我一直遵守著我們之間的約定哦,所以再一起吧。」

 

Xx

 

十年前,你用一支棒棒糖和我表白。

十年後,我拎著一袋糖到妳墓前求婚。

 

 

 

《用告白成功寫一篇虐文》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