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嵐生日快樂!



<Affectionate> 充滿深情的


她一直覺得戀人的眼睛很美。
打從認識她的那天起,總希望她的視線能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些,最好永遠不會轉移開。
又希望她只需看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即可,那些汙穢的思想就讓她自己去消化也罷。

她真的好喜歡那雙眼眸。
和自己打鬧時散發著光彩、剛起床的睡眼惺忪,或是認真聆聽導演指示專注的眼神。
她忽然想起那句評價:「秦嵐一滴淚,天上一顆星。」

倘若是她,別說落淚,就連讓她稍微紅眼眶都捨不得。

Xx

她一直覺得小猴很可愛。
一雙大眼總藏不住心思,不管是第一次相見時的手足無措,或是在片場休息時逗逗她的時候,以及相戀後的現在,能被這樣充滿深情的注視,感覺真好。

<Blush> 臉紅

秦嵐一直很不解為什麼吳謹言在自己面前臉總是紅得透徹。
直到那天小猴有些生氣地把自己按倒在床上時,她忽然有些明白了。

「嵐嵐……玩火的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Cigarette> 香菸

吳謹言又把她的菸收起來了。
這次更過份,是當著自己姐妹們面前直接抽走她剛準備點燃的香菸。
更更過份的是,為什麼一言不合就親上來了?
看劉芸和應采兒笑得發樂,像是笑自己終於遇到剋星般。

「妳若還想抽,我也還想親。」她在自己耳邊輕聲說著。
若是今晚不讓她睡沙發,她秦嵐就不姓秦!

Xx

「早安,吳太太。」

<Distance> 距離

「妳什麼時候回來?」
『過幾天就回去了。』

『怎麼了?』

「想妳了。」
『我知道。』

「想妳的笑了。」
『我知道。』

「想妳的好了。」
『我知道。』

「想妳喊我『言言』了。」
『我知道。』

「想妳做的煲湯了。」
『我知道。』

「想妳說愛我了。」

『謹言,抬頭看看月亮。』
吳謹言聽話地走到陽臺上,今夜是十五月兒最圓的日子。
『我們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很遙遠,』年上的聲音總有種安撫人的力量,『只要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我都會去接妳的。』

「可我不要只接受妳的保護,我也想保護妳。」她小聲抗議著。
手機傳來年上細小的輕笑聲,『我知道。』

「嵐嵐,我是很愛妳的。」
『我知道,因為我也是。』

<Exquisite> 精美的、精緻的

小猴似乎喜歡用親吻表示她對自己的喜愛。
秦嵐倒也不是反對,反正小猴那麼可愛,多親幾次吃虧的也不是自己。
她只是多少有些不解就是。

好比從在劇組待了一個月以上,回到家時她會先給自己個大大的擁抱,接著撩起自己一縷髮邊吻著邊在秦嵐耳邊說:「嵐嵐……我可想妳了。」這她多少還是明白的。
但這她就不理解了,吳謹言最近喜歡在兩人獨處時抓過自己的手,從指尖吻到手背,最後停留在手腕上。

年上終於去做了功課。
在某天清晨難得比小猴早起時,看著她襯衫半敞開的模樣,昨夜的纏綿還鮮艷無比,又在她的胸口留下新的印記。
——當然不止一個,不然怎麼表達她對小猴的愛?
被年上動作而嚇醒的吳謹言,有些茫然,這不是一大清早的嗎?平時都不准她大清早玩火的人,這會怎麼?

Xx

「嘖嘖,怎麼又是高領?」還沒坐下就被蘇青懟的吳謹言表示無辜。
「欸?」聽完好友的『訴苦』後,姜梓新有些沉不住氣,「難道妳不知道那些親吻的意思?」
「我只知道頭髮是思慕、嘴唇是愛情。」
某蘇和某姜互看一眼後,異口同聲說著:「手機!」
「幹嘛呢?」吳同學還是乖乖地交上自己的手機。
「自己看!」

天啊……她可沒想那麼多啊,只是覺得嵐嵐的手特別精緻、節骨分明的,她才喜歡握著她的手,又想著這樣不能表達自己對她的喜愛,才吻上的。
怎麼……怎麼就……

看著某人瞬間爆紅的臉蛋,對面兩人意味深長地互相看了一眼。

嵐姐,您辛苦了!

<Frustration> 挫折

她坐在床沿,一句話也沒說的待在她身旁。
安穩、能撫平她心境的輕拍一次次落在床上捲曲的棉被團上。
她想抗議,有些掙扎扭了下,表示她不想被處碰的心思。

輕拍停止,身旁一陷,她知道那人正半躺在自己身旁,靜靜地等待她。
她好想哭出聲來,好想立刻躲進對方懷裡,哭訴所有那些自己偽裝出的堅強。
她也知道對方會用沉穩的聲音安撫自己,會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的。

但她不能這麼做,她要靠自己的力量站到她身旁,讓全世界知道吳謹言的實力。

紅腫的雙眼像兔子似的盯著對方睡顏,失去妝容的遮掩,她眼皮底下的黑眼圈沉重得讓自己心疼。她拉開棉被,替對方把電視關上,她知道年上方才注意力完全沒在電視上,但當她看到螢幕播放的是自己曾出演的影視劇,她又覺得想哭了。
她輕柔地扶著年上躺好,再替她蓋好棉被——幸好眼淚都抹在自己袖子上,她心想。

「謹言…?我睡著了?」年上掙扎著想睜開眼睛。
她趕緊按住對方眼睛,現在狼狽的樣子不能再讓她擔心了,她跟著躺入被窩,雙手環過年上的腰,「沒事的,我沒事的。」
「嗯……」她知道對方這些日也是疲憊很,一會是通告,一會又是代言,東飛西奔的。

「謝謝妳,嵐嵐。」很輕也很沈重。

<Glare> 閃耀奪目的光

〃我的天空沒有太陽,總是黑夜,〃*
她看著書上這段文字,思緒回到那年夏天,那段過往。
〃但不昏暗,因為有東西代替陽光。雖然不及太陽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是呀,已經足夠,當她朝自己伸出手的那刻,她早已成為她人生中最耀眼奪目的光,一道靜謐月光,穿透過厚重雲層沐浴自己。
〃憑藉著這份光,我便能將黑夜當作白天。〃*

「小猴,在看什麼呢?」她猛然張開眼睛,眼前是戀人放大的面容一臉好奇的模樣。
年下低頭看了眼懷裡的書,「東野圭吾的《白夜行》。」
「原來小猴對推理小說有興趣嗎?」她像是發現新鮮事物般,眼睛閃著光芒。
她偏頭思考了下,「不,只是之前在網上看到這本書裡的一段話才買來看的。」
「是什麼呢?」秦嵐從她身旁坐下。
「才不告訴嵐嵐——」年下笑得跟孩子般開懷。

〃我從來就沒擁有過太陽,所以不怕失去。〃
因為,她擁有的是最溫柔的白月光。

<Height> 身高

「為什麼——」那人鼓著臉龐,手機被她重重地摔在沙發上,「明明我們身高一樣!為什麼大家總認為我是被壓的那個?」
一向很注重形象的她居然會如此……放飛自我?可見這打擊不小。
「又是誰說啦?」另一人走到她身旁,安撫似的詢問。
「這些、這些!」那人又憤憤不平地抓起手機遞到她面前,「這些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一開始安撫的那位,反倒沒有理會這句話,而是認真研究起手機顯示的內容。

「謹言。」
「嗯?」

「我覺得他們沒說錯啊?」
「……」一個反手,吳謹言就把女人熟練地壓倒在沙發上——力道不是很大——「嵐嵐妳太過份了……」這話說的眼角都開始泛著淚光。
秦嵐也沒阻止對方繼續壓在自己身上,她知道那人現在演技好到——還是瞞不過自己!手掌從那人的腰際滑入,解開內衣扣子後再用食指輕輕撫過她的背脊……
「嵐嵐……」她的聲音染上一絲沙啞。

Xx

「所以他們到底怎麼認為我是被壓的!」她窩在戀人懷裡,雖然……有一半是事實,但她還是很不滿啊!
「或許,是小猴的笑容太有魅力吧?」女人看似隨口回應著。

<Image> 影像

吳謹言自己上傳微博的照片總是有些糢糊。
當然是因為清晰版唯有自家戀人能拿到呀。

<Journey> 旅行

女人從不虧待自己,她總會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出去遛達幾天。手邊正翻閱著旅遊雜誌,卻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她也不著急著安排,反正總會有想法的。
「嵐嵐。」女人反射性往一旁縮了縮身子,年下便鑽了過來,「在看什麼?」
「旅遊雜誌。」她鬆開飲料吸管,將飲料遞給剛坐下的人。
年下接過飲料,卻是一臉猶豫的模樣。
「怎麼了?」女人側過臉詢問。
年下深吸口氣:「嵐嵐、這次行程我來安排可以嗎?」女人恍然大悟,上次的旅程是兩人還在曖昧階段,這次是兩人交往後對方第一次提議和自己出門。
「當然好。」女人露出一貫寵溺的笑容回應。

Xx

「嵐嵐妳看——」年下拉著她的手,指著路旁伸懶腰的貓兒。
女人任由年下穿梭在街坊小巷裡,一邊聽著年下介紹一邊幫年下擦著方才嘴角沾到的奶油,明明是一樣的行程,年下卻做得更仔細,帶她走過她上次沒能走到的地方。

「小猴。」
「嗯?」原本正在排隊的年下,聽見女人呼喚自己立刻轉過頭,卻見女人對自己比著一,年下露出笑容大力點頭。

她們坐在長椅上分享著一杯奶茶,其實秦嵐根本沒喝多少,她笑看著一旁的戀人,悠悠問著:「怎麼會想來?」
吳謹言莫名紅了臉龐,支支吾吾一會,才小聲回答。

「因為想讓嵐嵐走過的回憶裡能有我。」
「傻猴,不是早就擁有妳了嗎?」

<Keepsake> 小紀念品

一如往常起床時和對方道早安,看到好笑視頻、街邊小物,空閒時腦海總會第一個浮現對方的身影,睡前的晚安吻,一項沒落著,唯一的不同是對方不在自己身旁,僅此而已。
久違的休息日慵懶地窩在沙發上,翻閱很久沒能看到結局的小說,細細品嘗手沖咖啡,唯一不同的是對方不在自己身旁,僅此而已。

凌亂的桌面上是涼透的咖啡,隨手放下的書籍,女人身子向前一傾,拿起不停閃著提示燈的手機,滿屏的訊息卻沒見著她最想的那人所傳的。女人輕嘆口氣開始一一回復,手指飛快點著螢幕,思緒早已飄遠。
飄回那天看到的飾品,想像中年下戴上的模樣。飄回戀人出發去劇組前,說的那句「我很快回來」和當時落下的吻。

「嵐嵐——」人影還沒出現,聲音倒是先從門外傳來,「我買了紀念品給妳呦!」剛站起身的秦嵐便被對方擁入懷中,只見對方從大衣口袋拿出一個小方盒,一對耳環在裡頭靜靜閃著光芒。
「謹言。」
「嗯?」吳謹言有些擔憂地看著秦嵐,她的臉色不太好,有種放棄參雜著無奈,同時卻又很開心的感覺,「這沒有很貴的!我沒有亂花——」
「妳看看房間梳妝臺上的小盒子吧,是給妳的。」秦嵐卻笑著打斷她,推著吳謹言去臥房,自己則是走到大門替她把行李搬進來。

「嵐嵐,這原本該是驚喜的。」吳謹言神色複雜地替秦嵐戴上耳環,她在年上耳旁抱怨,聲音聽來卻是開心居多。
「它還是驚喜的。這算心有靈犀嗎?」
「我們太瞭解彼此了。」

<Label> 標籤

最近秦嵐幫吳謹言買了不少件衣服,吳謹言卻一再堅持要等秦嵐從劇組回來才穿上,秦嵐對此也只是回應她一個微笑的表情並沒有多做回應。

兩人下次見面應該是自己生日那時候吧?記得謹言那時候剛好回到上海有個品牌活動。秦嵐心裡如此想著,果然生日時還是希望和重要的人一起過吧,女人無奈地笑,都多大歲數的人了,還幻想甚麼呢。

「嵐嵐,身體不舒服嗎?」年下剛換上之前替她買的襯衫,一臉擔憂地問。
年上朝她朝了招手,年下聽話地坐到床緣邊,潔白的手攔過對方將年下拉近自己。吳謹言頓時語塞起來,「秦、秦嵐?」她的氣息吐在耳際,手指悄悄從領口伸入,無法看到對方現在的表情,年下更加緊張起來。

魚水之歡,也不是沒有過,但秦嵐明天還有生日會吧?!這樣真的可以嗎?
正當年下做足心理準備時,年上已經放開自己,她怔怔看著年上手裡的吊牌。

「妳呀,穿衣服總是忘記把標籤弄下了。」

可惡,受騙了!

<Message> 訊息

還未確認彼此心意前,吳謹言傳個訊息都要猶豫許久。
怕自己打擾到她,怕自己被嫌煩,這時候秦嵐是不是正在忙著,這種事情傳訊息給她會不會顯得自己太傻了些,若現在她在忙怎麼辦之類的。有時是盯著手機瞧,更多時候是一下戲就捧著手機,活像護食小狼犬。

「姐姐,手機響一定要告訴我啊!」這是馬女士那時最常聽見自家藝人說的話了。

Xx

確認彼此心意後,交往前期,吳謹言傳個訊息仍是躊躇半天。
對方現在正在幹嘛呢?雖說彼此現在是交往中,但要是一直傳訊息給她會被認為不成熟吧?
她吃飽了嗎?好像聽她和朋友要去逛街,啊啊,我也好想和她約會啊......

「吳謹言!請妳也記得回我工作上的訊息!」這是馬女士那時最多次朝她家小藝人說的話。

Xx

現在吳謹言倒不會抓著手機不放,沉靜到讓馬女士擔心的地步。

「謹言啊,最近還可以嗎?」
「狀況很好啊,馬姐姐怎麼這麼問?」吳謹言的視線從劇本移到馬女士身上。

『因為現在小祖宗您訊息都會乖乖地回復我,不用老讓我找您找半天。』她很想如此回應,但作為旁人馬女士只是簡單說句:「沒,看妳最近也挺老實的。」

馬女士不知道的是,某天秦嵐傳了段話給吳謹言。

『謹言,我剛看到一段話說得很不錯。
——有的人從不輕言說我愛你,但永遠記得和對你說晚安。』*
『珍惜每個會和你到早安的人,不管是手機傳訊息或是親口說出,代表她一早就想到妳。』她這麼回復著。*

<Name> 名字

一個名字的重量,原來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喜歡被她呼喚的時候,像一陣微風溫柔拂過,她用一個名字來告訴自己,她在她的生命中占了多少份量。

<Occasionally> 偶然

一次偶然的緣分讓她們相識,在同一個劇組工作。
一個偶然的契機讓她們相愛,從朋友晉升為戀人。

或許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偶然,有的只有必然。*

能和對方相識並非奇蹟,能和她相愛才是,在七十億人口的世界上,她們雙雙墜入情網。
只是剛好這時候遇上她,只是情竇初開時認識她,只是剛好喜歡她。

只是剛好她也喜歡她。

<Promise> 承諾、諾言

她始終記得對方在吵雜擁擠的人群中,拉過自己的手低語的那句:「我保護妳。」掌心中她的溫度很暖和,心中緊張、怯場也因此消失大半。
對旁人而言再簡單不過的四個字,是帶給她們力量的諾言。

<Queen> 皇后

「什麼山風姐姐,我是妳的皇后!」她回想那抹笑容耀眼的很,幾乎灼傷了她的眼。
年下虔誠地半跪在那人身前,眼中閃爍的光彩異常,她像是深怕碰碎精美瓷器的工匠,指腹緩緩滑過那人每一吋肌膚,冰涼而細緻。

她簡直快瘋了。

「謹言、謹……」她的手抵在年下頭上,不知該拉近彼此還是推開對方,她只知道現在節奏過於緩慢,或許是某人在報復自己先前的惡趣味。

「皇后娘娘、」年下在她大腿內側啃咬,讓朵朵血花綻放著,「可准許奴才?」吳謹言的聲音沙啞,要她忍著也是難過,但她更不想傷害她。
她絕不可能傷害她的皇后娘娘,此時此刻只屬於她的皇后娘娘。

太故意了,只有在這時候她還會稱呼自己為皇后。秦嵐深深呼吸,覺得自己在這樣下去遲早會被她的小猴逼瘋。
——卻也心甘情願。
「快、快點。」

「奴才,謹尊娘娘懿旨。」吳謹言笑得跟拿到糖果的孩子般燦爛,而她現在要好好品嘗她放在掌心中緊握很久的糖了……

<Rapacious> 貪婪

她從不覺得自己是貪婪的人,僅局限於和秦嵐交往前。
交往後,貪婪地眷戀她的氣味,想永遠依賴在她身旁,在遇見她以前吳謹言都不知道自己是這麼貪婪的一個人。
她不會遺忘還未認識秦嵐的吳謹言,而是漸漸習慣了愛上秦嵐變得更貪婪的吳謹言。

<Spoil> 寵愛

「被要求寵粉的時候妳會怎麼做?」
「就翻他們牌子。」

秦嵐不知道吳謹言怎麼會突然看起這段視頻,此刻她們正窩在沙發上,小猴正在自己懷裡滑著手機,而秦嵐正在翻閱新劇本。
原本兩人用著同一條耳機線,吳謹言放著音樂到後來刷起微博,這視頻也莫名跟著跳出來。
現在聽見自己當初說這話果然有些害羞。

年下從她懷裡伸長脖子望著自己,一雙眼巴巴地看著她。
「我寵妳寵的還不夠嗎?」年上接收到她的視線,放下劇本覺得好氣又好笑得問著。
「可我好久沒翻嵐嵐牌子了。」用著最無辜的表情,說著最不害臊的話。
「小色鬼,成天想這些事還知道要想別的?」秦嵐被她盯的有些口乾舌燥。

「可我成天除了想妳,也只會想妳了。」
好,不愧是她的小猴,什麼時候學會撩人了?

「就屬妳嘴貧!」
「畢竟我的女友最常做的,就是撩了不負責啊。」
好,不愧是她的小猴,現在連自己也敢懟,是要上天了?

「那嵐嵐要翻我牌子了嗎?」見女友開始癟嘴,吳謹言輕輕拔掉兩人耳機,摟過對方狡黠問著。

<Tea> 茶

「你喜歡喝甚麼茶?」
「富察。」

<Uderwater> 在水下

在水下寫下妳的名字,將妳所有的溫柔留在水中。
任由漣漪帶著我們的回憶,在水下寫下彼此的名字。

<Vagrancy> 漂泊、流浪

原以為漫長的人生,在遇見那人的當下,餘生就變得極為短暫。原以為正在漂泊的感情,在遇見對方的剎那,心臟就再次為了她而鼓舞。
小時候一直在尋找青鳥,長大後知道青鳥並不存在。

但她的世界出現吳謹言,秦嵐終於找到當初遺忘青鳥。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妳,竟花光所有運氣。*
明年今日,後年明日,無論多久以後都想再和妳一起生活下去。

<Wont> 習慣

剛開始交往時,秦嵐不太習慣,每天早上的一句早安,中午的問候,晚上時的晚安。撇除朋友外的問候,很久沒人用保有滿滿愛意的話語來開啟自己的一天。

同時習慣也是很可怕的,漸漸習慣對方,習慣她的活潑,習慣她呼喚自己時的笑容,漸漸習慣世界裡有吳謹言存在。

「嵐嵐,我回來了——。」習慣在她回來時回應:歡迎回來。
也習慣了有人願意亮著燈等自己回來的生活。

「謹言,我回來了。」更習慣在回家時,穩上還睡迷糊的小猴。

<Xeroderma> 皮膚乾燥

冬天時,年上的皮膚很容易乾燥,年夏總是會替她仔細地擦上乳液。
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這也非常容易擦槍走火......。

「謹、謹言!等等、」
「可是我等不及了。」

乳液?當然是——

<Yesterday> 昨日

昨日的吳謹言是個幸福的人,因為認識了秦嵐。
今日的吳謹言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和秦嵐相戀。
明日的吳謹言也會是個幸福的人,因為那兒有秦嵐在。

<Zephyr> 和風

風與妳無關,與海以過境。
海風正好,正好等妳。


<Glare>
*東野圭吾 白夜行
<Message> <Name>
*陳曉唯 我們回家吧
<Occasionally>
*×××HOLiC 壱原 侑子口頭禪
<Vagrancy>
*陳奕迅 明年今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風 令后
    全站熱搜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