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意外的求婚

「大門さん只會在特定時候叫我的名字呢。」兩人相互倚靠、半躺在雙人床上,城之內把玩著大門纖細的手指忽然開口。
大部分時候,大門稱呼自己是『城之內せんせー』,有時候是『喂』、『那邊的麻醉醫生』,但更多時候是兩人不需要過多語言或是主詞,僅僅一個回頭或單靠一個眼神,也能知道對方是在和自己說話。
果然戀人的雙眼都是盲目的,盲目到世界聚光燈都是打在對方身上。
「城之內せんせー也不叫我的名字不是嗎?」大門偏頭回想了下,確實也沒有聽過戀人叫自己名字。
懷中的人抬起頭,用她特有溫和的褐色雙眸溫柔地望向對方,「みちこ。」
被呼喚的人情不自禁地將吻落在城之內眼角,對上她疑惑的眼神時,僅是淡淡地答說:妳的眼睛太漂亮了。
「ひろみ。」外科醫生反握住她的手,很認真地開口:「我們結婚吧。」
她看著戀人反而拉開距離,更加不解地看著自己。

Xx

和大門結婚的想法並非不曾出現過,先不說在日本同性婚姻是不被允許的情況下,她是單親媽媽,他人會如何看作自己?或是舞?城之內博美最大的願望就是自己的女兒平安成長,不會被任何人傷害,而為了這個心願她可以捨棄自己的幸福也在所不惜。
女人的手久違地扶上腰際,心中那股不安又再次被釋放,她能明白大門說出那句話時的決心,也能理解為甚麼她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並非一場意外的求婚,而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敢提出的婚約。
在日本她們僅能是朋友,很要好的朋友。
而在大門朝自己遞出的機票,那張機票背後代表著她們可以正大光明地在一起好好生活,當對方身陷危險、意外之中時也有能力簽下那張授權書。

身為醫生的她們,太明白簽字的重要性。

她只記得自己用顫抖的聲音回絕了戀人,而大門也在自己起身去準備晚餐時悄悄離開了家。
家。曾幾何時她也能用這個字在大門身上,女人自嘲地想著,明明對方一次次地將自己擁在懷中,而她只是貪戀著自由的溫度,也未曾準備過自家大門鑰匙給過對方。
自己真是自私呀。就跟當初自己自私地想給女兒她想要的一切,而非聽從她的需求一樣。
而現在能回答自己的,只有窗外的雨聲和落在窗戶上的嘆息聲。
東京的梅雨季,正式開始了。

Xx

大門將自己關在房間之中已經過了一天,神原這次也不著急喊她出來。
這是她們自己該跨越的事情,神原再一次這樣提醒著自己。他也很欣慰能看見大門的成長,從對感情的漠不關心到有了在意的人而會開始思考兩人的未來。未知子也長大了呢,神原再一次感嘆,只希望這次也能像上一次有好的結局。
無論是大門的決心或是城之內的心防。

令神原晶意外的是,大門在隔天早晨就將房門打開,和自己說了聲『我出門了』後便跑出名醫介紹所。
這樣應該是不用擔心的意思了吧。神原開始思考是否要再買一次A5和牛回來。

Xx

「博美。」當城之內看見消失一天的戀人氣喘吁吁地出現在家門口時,自己的眼眶竟有些泛紅。
「我想好了,」她退一步讓大門可以站進來,大門握住女人的手拉至自己胸口處,黑眸中有不可反抗的堅決,「我知道博美在擔心甚麼,結不結婚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低下頭湊近戀人,「我想知道博美最真實的想法。」
「みちこ、」戀人的聲音又是顫抖的,大門鬆開左手將她再一次擁入懷中,就像之前一次次地告訴對方沒事那樣,她也會一次次地告訴城之內自己的愛意。
城之內終於忍不住,在大門懷中小聲啜泣起來,「對不起、對不起。」她也只能這樣一次次地回答著。
「我明白了。」──孩子,才是妳最擔心的吧。
大門未知子更加用力地抱著懷中的城之內博美。

23. 討論關於孩子問題

如果我們都不是出生在日本、如果我能在高中就和妳相識、如果能在妳認識岸田卓也前和妳相戀,這樣我們的結局會不會好一點?
這些想法充斥著大門未知子。她軀著身子窩在牆角,難得流露出的軟弱是她不想被戀人發現的任性,偶爾、非常偶爾的情況下,她會故意累著城之內讓她的身體承受難以負荷的高潮,讓她累到昏睡過去,似乎這樣內心中的那些負面想法才會稍微減弱一些,可以再稍稍抑制住快被沖破的噁心感。
當大門看著自己手指間的黏稠,她才「真切」感受到,此刻的城之內博美是屬於她的。
她知道,天亮之後她們又會回到其他人口中的「好夥伴」、「手術笨蛋」、「單親媽媽」。

為甚麼人類總喜歡將自己貼上自己討厭的標籤呢。

她不討厭城之內舞,相反的,大門未知子很喜歡她。
原因很簡單,舞的個性很招人喜愛、也是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內心多少對於自己總叫她母親加班也有些許內疚,但最主要的是────因為她是城之內博美懷胎十月親生的。
她是自己的戀人,用半條命換來的一個生命,用餘生都會拚盡全力守護、傾注所有愛意去疼愛的孩子。
即使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也會成為自己重要的人。
重要之人的重要的孩子。好像有些饒口呢,大門如此想著,她再次低頭看著手機裡兩人難得的合照,這也是難得對方流露出的軟弱吧。

明明互相擁抱著,卻拼命要抓住甚麼似的,相互渴求又同時啜泣。

大門已經知道城之內的想法,便不會勉強她。
畢竟這種事情強求也沒有用。

Xx

「媽媽、」從年幼的孩子成長為稍微叛逆的少女,想撒嬌的那份心情還是不會有過多改變的,尤其是剛回國的時候。城之內舞站在主臥的房門外,用微小的聲音問著門縫裡的人,「可以和妳一起睡嗎?」
如果是一般時候,城之內博美當然是歡迎,但此刻本該是睡在客房的大門未知子在不知何時、偷溜回雙人床上,這讓麻醉醫生有些為難起來。
「舞ちゃん快進來吧!」反倒是替自己出主意了……。
「咦!未知子!」看著女兒沒有反感,而是興奮地跑向對方,和對方一起窩在床上,城之內博美內心也多少有些複雜。
一個孩子和一個像孩子的成年人,一起窩在城之內博美身邊,嬌小的身子擠在兩位成人之間,三人一起窩在床上看電影。如果這時身旁不是她而是他,這場景就是一般正常家庭常出現的溫馨畫面吧。
「媽媽電影不好看嗎?」當麻醉醫生回過神時,電影已經被暫停,兩雙眼睛擔憂地看著自己,尤其是大門黑褐色雙眸中還有數不盡的溫柔。

如果此刻只有她們,城之內博美會毫不猶豫選擇擁抱那陣自由的風。

「沒事、就是突然眼睛有點酸呢。」城之內博美揉了揉女兒的頭,溫柔地說著。
「可是媽媽嘆氣很多次了哦。」城之內舞轉頭和大門確認,又轉回來看著母親,一旁是大門用手比著的六。
「嗯嗯、沒事的。大門さん可以請妳先回客房嗎?」她不知道自己是抱持著甚麼情緒說出這句話的,因為當城之內博美再次看到大門未知子已經是一個星期後的事了。

Xx

「未知子。」她一直認為是孩子的少女,成長了呢。即使被對方有些強求地帶出門,臨時起意一起吃甜點,看著此刻坐在自己對面一臉認真的少女,大門也能如此分心想。
城之內舞的雙眼像極了她的母親遇到自己絕不會退讓之事時的模樣,果然是母女。還在分心的外科醫生輕啜一口苦澀的黑咖啡。
「未知子會討厭我嗎?」少女認真的口氣問出一個讓大門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為甚麼我要討厭妳?」女人下意識地反問對方。
城之內舞用小叉切下三角形草莓蛋糕的尖角,品嘗到草莓酸甜與鮮奶油的柔和形成的完美比例時露出淡淡地微笑,「那未知子會討厭媽媽嗎?」
「我怎麼會討厭她呢?」女人再次下意識的開口。
────我喜歡她都還不及了。這後半句總算是煞住車沒說出口。

「嗯!我也喜歡未知子哦!」兩人唐突的下午茶就這麼結束了,大門還是覺得這對話多少有些莫名其妙,還讓自己的錢包乾扁不少。

Xx

「媽媽在忙嗎?」回到家的城之內舞走到正在沙發上折疊衣服的女人身旁,神色凝重地開口。
「怎麼了嗎?舞?」聞聲抬頭的女人看著神色認真的女兒,當機立斷將折到一半的衣服推到一旁,拉過女兒坐到自己身旁。
「媽媽、」少女歪著頭,「會再婚嗎?」
「舞想爸爸嗎?」
少女搖搖頭,「我啊、」她牽起母親的手,「這次有好好進步哦,無論是課業或是芭蕾舞,連老師都有稱讚我呢。」對於女兒聊到關於她在英國的一切,城之內博美真心替她感到開心,也對於女兒想表達的感到不解。

「我希望媽媽也能幸福。」
「舞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哦。」

「不對,」城之內舞鬆開牽住的手,搖著頭說著:「是屬於媽媽『自己』的幸福。」
這次回國,她多少感覺得出來,自己的母親有些改變,雖然母親總是柔和地看著自己、包容自己的一切,但當她看向外科醫生時又會有種說不上的悲傷,那是十幾歲的自己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情緒。

很難過、很悲傷,同時又很開心、很幸福的模樣。

「我呀,」少女再次開口,「很喜歡晶さん、也很喜歡加地醫生,喜歡名醫介紹所的大家。」少女伸手擁抱住她的母親,「我也最喜歡媽媽和未知子了。」
「舞……?」對於女兒的話題似乎有些了解,又感到懵懂的城之內博美呆愣地回抱住女兒。
「我和晶さん談過了。」女兒的聲音在自己耳邊輕聲說著,「晶さん說這只是普通的戀愛,而且我的朋友也有家長是同性伴侶。」
「舞……。」城之內博美發現自己的聲音在顫抖,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女兒也總是在成長著。
城之內舞再次鬆開母親,臉上的笑容跟小時候一樣燦爛,「我最喜歡媽媽和未知子了!」她再一次這樣說著。
眼淚模糊了城之內博美一向溫柔的雙眸,她拉過女兒緊緊擁抱著她。

30. 滾床單

「我、說、啊。」早晨九點半,城之內博美站在雙人床旁無奈到了極點的開口,「不是說好要早起洗床單嗎?」
雙人床上一大一小的腦袋露出半個,「媽媽!未知子還沒醒、要再五分鐘!」小腦袋用悶悶的聲音回答。
再次深呼吸,城之內博美選擇拉開整張棉被,「起床了──!」

早知道昨晚就不要讓舞和自己還有博美一起看電影了。被迫起床的大門未知子這樣想著,沒能和博美做想做的事情不說,三個人擠一張雙人床位子真的有夠小!
即使沒有棉被及床單,仍躺在上面的外科醫生幼稚的賴床中。
「舞──把床單收進去裝好──。」
「好!」
嗯嗯、母女倆都不想理自己呢。大門用手臂遮住自己的雙眼,聽著城之內母女的對話。
「大門さん該起床了吧。」是博美有些厭棄的聲音,太難得了吧!還在分神的大門未知子並沒有感受到此刻對方的不滿。
「大門さん!」大門拉過聲音的來源。
「名字。」
「……みちこ。」
「ひろみ、大好き。」蹭了蹭戀人,大門的意識又要再次被空氣中充斥的愛人的味道──是安心、幸福的味道──淹沒。

城之內舞貼心地把床單放在化妝鏡的鏡子上,悄悄地關上門,在桌上留了張字條。
字條上寫著:我去找晶さん哦。

 



突如其來的後記。
怎麼說呢,我是個不太會寫後記的人呢。但是最後的29、23會這樣安排多少也是希望城門可以好好地在一起。
畢竟我是個比較偏現實向的考量下去寫的(笑)

雖然(還)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身旁也沒有朋友或是聽過類似的經歷,多半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去描述,那種內心的不安、害怕。

只是單純的喜歡對方,無論對錯,無論世界如何看待,只是單純的「喜歡」。
都說「愛可以跨越一切」,但是也都知道不是甚麼都能用「愛」這個字去克服。
舞ちゃん在最後和博美說的話,是自己私心希望她們(城門)可以幸福而這樣安排的。

總是將女兒放在自己的幸福前面的單親媽媽,若是女兒成長了,她也會非常欣慰吧。

文中雙方在稱呼上改用日文,也是多少希望能看出差別。(希望有人懂嗚嗚嗚)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城門的《城之內醫生今天談戀愛了嗎?》、《城之內醫生談戀愛了?》這兩個系列算是正式完結。
雖然一開始是為了寫城門滾床單而開啟的系列,但最後她們也用不同的方式滾床單了呢(笑)
會不會有大家想看的滾床單呢,這我就不好說了呢。

希望看這篇的大家都能感受到最後她們淡淡的幸福。
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七季吧。

城門 同居30題 完

錡異果 2021.08.31 筆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