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非常模糊的。


常在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悄悄流失,樹上的綠葉轉黃、落下;又長出新芽。街口的雜貨店結束營業,平時沒注意到的景色忽然全部注意到了。
 

只是有發現和沒有發現的差別。

 

Xx


「和希吵架了嗎?」にこ發現最近學生會裡面不在出現希的聲音。不管是上學、下課到了放學後的練習,走廊上越來越常出現金髮會長單獨一人的身影。
繪里咬緊下唇,放棄般嘆氣緩緩開口,「希總不說她怎麼了,要我在冬天結束前都不要接近她.....」
「明明約好要一起去吃燒肉的...。」


にこ拍了拍繪里的肩,丟下一句妳果然很遲鈍,去約希一起走回家啊!

「咦?」

「你喜歡希吧!喜歡她就去啊,」妮可轉過頭「總是讓希一直處在『單戀』的狀態不太好吧?」
「等等、希喜歡我?」

「所以才說你遲鈍,希很多行為都是為了你。之前在你和其他人溝通不良時,不是希第一個替你解圍的嗎?放學時大家一起去吃點心時,你看過希點巧克力之外的甜點嗎?」
聽完にこ的話,繪里陷入沉思。にこ勾起微笑。


「很多感情是因為靠得太近反而被忽略的。」

 

Xx

 

啊啊,下雪了呢...口中吐出的白霧快速消逝在空氣中。

「吶,希!」繪里不滿的口氣使希回神。

「怎麼了嗎?」溫柔的嗓音,微微下垂的眼角,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笑容。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和你一起度過寒冷的冬天?
「希....你身體不舒服嗎?手腳冰冷的毛病?」繪里關心的問,「今天希一直在放空欸...?」

希停下腳步,看著因自己而停下腳步的繪里。如果我停滯不前的話絵里ち是不是會等咱呢?
「絵里ち有甚麼想要的禮物嗎?」沒有回答問題,反問。

繪里低下頭,認真思考,這副認真思考的絵里ち是不是畢業後就看不到了?
甚麼『想要永遠當絵里ち的朋友』『即使畢業了還是會聯絡』的謊言,自己早就嘗過很多次。拼命告誡自己不要陷下去,不要注入太多感情的,還是被眼前這個和自己一樣笨拙的人給吸引住了。
一點點、一點點的關心。總是以玩笑帶過的情感,容易讓人誤為、捉摸不清的關係。幸好對方在這方面意外的遲鈍,不然早就被發現了吧?這份誰都不能透漏『喜歡的心情』。

「我想要的禮物麻....」繪里走進希,伸出手將她抱住。
「有希在我身邊早就足夠了喔?」笑著說,「希,我喜歡你。」

希隱約感覺臉上有溫熱的液體滑下,顫抖地問「朋友的?戀人的?」

「戀人的喔!一直讓希努力對不起。請問東條希小姐願意當我絢瀨繪里的女友嗎?」

看著對方認真的天藍眸,希的淚水終於潰堤般止不住,將頭埋進對方溫暖懷中,「喜歡,喜歡、最喜歡....咱最喜歡絵里ち了!」

繪里低下頭,拉近兩人的距離,溫柔的說「我也最喜歡希了。」覆上冰涼的唇。

街道旁的行道樹,小小燈泡照亮了緊緊相擁的兩人。如同羽絨般的雪花漫天飛舞著。
──這次的冬天,好溫暖。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