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樓梯上的女孩,翠綠眸沾染著水氣,臉上有著莫名的紅暈。

 

「……妳是?」

 

「私……ウチ——」

 

Xx

 

繪里睜開眼,搖晃著還未完全清醒的腦袋,迷濛的天藍掃過四周想要尋找什麼般。

 

「繪里ちゃん~」繪里轉過頭,腦袋慢慢甦醒。

 

「ことり,怎麼了嗎?」

 

「練習的時間到了,繪里ちゃん卻還沒出現。」ことり溫柔的笑著,「學生會的事情還沒忙完嗎?需要ことり幫忙嗎?」

 

繪里重新握起筆,將些許的髮絲撥回耳後,「不用了啦,希會幫我,ことり不用麻煩了。」繼續努力將桌上所剩不多的資料消化完。

她沒發現ことり的表情變得奇怪,想說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吶……ことり就先上去囉」

 

「嗯,我等等就和希一起上去」

 

Xx

 

「希?」門外的人嘴里小聲唸著由三個音節所拼成的名字,琥珀色的瞳滿是不解,「是誰啊?」

 

Xx

 

擱下藍筆,繪里拉直背脊在瞬間放鬆下來,轉過頭正要和左邊的女孩說話時,才想到───是呢,今天希請病假。

 

晚點等練習結束時,在去探望她吧。

繪里收拾了下桌面,準備離開學生會,到天台與大家會和。

 

「大家──」打開門,以為大家會像平常一樣迎接自己。不料眾人原本詭異的氣氛卻在繪里打開門的瞬間變的更加詭異,一股異樣的安靜降臨在天台上。

繪里疑惑的看著眾人,「怎麼了嗎?」天藍瞬間恍然大悟的開口,「希今天病假喔!」

 

「繪里ちゃん...」穗乃果往前踏了一步,有些不好意思開口的樣子。

 

妮可直接走到繪里面前,「蛤?妳撞到腦袋了嗎?希?」

 

「希怎麼了嗎?」繪里不解的看著眼前的友人。

 

「繪里ちゃん....μ's...不、學校里沒有這個人啊?」ことり有些扭捏的躲在海未身後說著。

 

「啊!?」繪里皺起眉,有些激動的問著,「妳們居然忘記希?東條希!學生會副會長!創造μ's的女神!?」

 

真姬站到妮可身旁,語調跟著上揚,「繪里,妳才忘記了吧?創造μ's的是穗乃果!而且學生會不是海未才是副會長嗎?」

 

繪里銳利的眼光立刻看向海未,海未只能苦著臉,沈默訴說著一切。

 

「凜呢?凜妳也忘記希了嗎?妳和希常常一起鬧海未忘了嗎?妳還叫希是隊長啊!?」

 

「凜、凜不認識繪里ちゃん口中的希さん啊……」

 

「花——」

 

「我、我也不知道啊…誰可以來救救我?」

 

繪里握緊拳頭,不滿的吼著,「妳們為什麼都會忘了希!明明她也是μ's的一員,是大家的同伴不是嗎!」

 

穗乃果輕拍繪里的肩柔聲問著,「繪里ちゃん是不是太累了?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呢?」

 

金髮會長低著頭不發一語的拍掉放在肩上的手,再次抬起頭時,藍眸裡有著難以平撫的怒火,「妳們都忘記希了!?很好!」霍然轉身離開天台。

 

「繪里ちゃん……」眾人一臉錯愕的看著穗乃果傷心的目送繪里離開。

 

Xx

 

人生就是個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在某個路口等著紅綠燈、等著妳一起去學校。午休一起在學校某個角落吃午餐,妳常吃著麵包而我分妳些我的便當,我還記得妳說俄羅斯餃子很好吃。

放學一起待在學生會裡,只屬於我們兩人的時光,我累了會枕著妳的腿小睡片刻;當妳不小心睡著時,我總是偷偷看著妳的睡相。

 

妳總說我很頑固、過於保護自己,和過去的妳很像。可妳從來沒有和我說過妳過去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大家……為什麼會忘記妳呢?

 

Xx

 

「えりち,」少女站在繪里面前張開雙手,「最喜歡囉!」

 

Xx

 

繪里深深吸一口氣,手中緊握著門把卻沒有勇氣開門。

門旁花盆裡的花早已枯萎,底下也沒有鑰匙,要不是那天希又打了副鑰匙給自己,繪里這不曉得要怎麼開門。

 

緩緩轉動門把,裡頭一片黑暗。

地板上已經堆積起了灰塵,仿佛很久沒人來過。

 

不對啊?

 

繪里看了眼地板,索性直接穿鞋跑進去。

 

客廳—沒人。

 

臥室—也沒人。

 

所有屬於你的東西一件也沒有。

放在櫃子上大家的合照、書桌上也沒有班表,什麼都沒有。

 

這個房間,沒有名為「東條希」的少女居住過特痕跡,根本像是沒人住過。

 

繪里突然感到一陣腿軟,跌坐在床邊,呆呆的看著眼前空無一物的房間,視線漸漸變得模糊。

 

消失了,不見了。

 

Xx

 

東條希,是誰啊?

 

Xx

 

『えりち~』

 

好像做了個很長的夢,夢的內容,是什麼啊?

嗯?站在我對面的人為什麼要張開手,像是等著我去抱她一樣?

 

 

「妳是誰?」

 

那個女孩笑了,笑容非常悲傷。

 

 

啊啊,為什麼我會忘呢?

 

 

「等等、不要走!———」

 

Xx

 

一片漆黑。

 

用力抓住手中握著的東西是繪里的第一個反應。

 

「唔……咱忘記留夜燈了嗎?」

 

微弱、溫暖的橘光亮起,翠綠色的眸映著床頭櫃的夜燈,繪里用力的撲進對方懷中。

 

「啊啦啦,えりち抱歉呢……等等,有點太緊了啦…。」希輕輕摸著繪里的頭微笑安慰著。

 

「我夢到大家都忘記了……。」希沒有回答,只是靜靜聽繪里繼續說著。

 

「大家都忘記希…學校、μ's…到希家結果發現希的家根本沒有人之居住的樣子………,」希感覺到腰間的力道變重了,繪里深吸口氣,終於說出口,「後來……我也忘記希了…。」

 

希沒有答話,繪里抬起頭,眼眶裡的淚水不停打轉,「吶,希,你真的是希吧?」

 

「咱就是咱哦。不會變的。」

 

「是真的存在?不會突然消失吧?」

 

「嗯,不會突然消失的。」

 

「真的嗎?」

 

「真的哦。」

 

Xx

 

繪里看著窗外的圓月,腦海中浮現出當初的夢境。

 

「怎麼會在這種時候想起呢…」

 

看了一眼手中的機票和信紙。

 

「我可,從來沒忘記過你哦,希。」

 

Xx

 

「我回來了。」

 

「咦?えりち!?」


「希,嫁給我,好嗎?」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