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7dbfem4Sc&list=PLkpzuE8pnpBx2E0QpLg50ln_bIbUz6UYO&index=20
EGOIST的Planetes


那麼請下收。


「我出門囉。」燦金站在門口張開雙手迎接向自己小跑步而來的人。東條擦乾手,撲進對方懷中。
燦金拍了拍她的後腦勺,一邊在耳邊允諾著今天會早點回來。東條才放開她,替愛人調整好有些鬆開的領帶,在趁對方不注意時快速拉過對方─

「今天是香草呢。」面對戀人調皮地笑容,絢瀨露出寵溺地微笑。

東條站在門廊外朝絢瀨揮了揮手喊著:「路上小心哦。」

Xx

暖冬午後的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映撒在客廳。

「希,你看下次去這裡如何?」絢瀨將手中的旅遊雜誌遞給東條。

東條接過雜誌快速掃過內文後卻愣了下,「大洗?可是離東京有段距離呢...啊、えりち不用為了我特地請假,咱沒關係啦...。」

絢瀨移動身子,坐到東條身旁、頭輕靠著她的肩,「怎麼會麻煩?搭スーパーひたち的話很快哦。」修長的手指一邊指出雜誌上建議的交通方法。
見東條依然有顧慮的樣子,絢瀨牽過東條的手,「不是約定過了嗎?只要是希的願望我都會去實現哦?哪怕是最微小的願望也是。」

「就愛耍嘴皮子...。」東條也將頭輕靠在燦金上,「公司怎麼辦?」

「我相信海未可以代理我的位子。」絢瀨朝她投出一個燦爛笑容。

「這樣海未ちゃん好可憐啊~」東條嘴上是這麼說,但閃著光的眼睛是不會說謊的,「但為甚麼不去國府津,要跑去茨城?」

絢瀨有些害羞地抓了抓頭,「希有次說想要去充滿Spiritual power又是海邊的地方就記下來了...。」

東條轉過身緊緊抱住絢瀨。明明就只是隨口說說的。
看著懷中人兒紅透的耳根,絢瀨耍帥的開口:「因為希說的每句話我都有好好聽啊。」

Xx

絢瀨今天非常地不專心。早上先是園田喊了好幾次才有反應外,也好幾次在會議中走神,時不時一直盯著自己的手錶或是一直檢查手機。
連下屬們都謠傳著,拒絕異性追求上百次的絢瀨部長已經身陷戀愛的陷阱裡了?!

知情的園田不禁朝坐在辦公室裡又在對著手機傻笑的友人投出一個擔憂的眼神,暫時停下手上的工作傳了個訊息給某人。
很快地就接到她的回應。

〝海未你覺得高檔餐廳和絢瀨繪里親自下廚哪個比較討希的歡心還有你覺得這種天氣去海邊合適嗎求婚的話還是選海邊比較浪漫對吧〞
園田看著手機一大串連標點符號都沒有的訊息,一邊敲打著鍵盤,一面在心裡想著部下們都想錯了,他們的絢瀨部長根本是陷入愛情的泥沼中。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的絢瀨繪里,立刻站起身抓起公事包就往外頭衝,走到門時還不忘轉過頭,向大家道聲辛苦了,接著消失在眾人視線前。

 

「希─我回來了!」絢瀨興奮地打開家門,迎接她的卻不是亮著鵝黃色的玄關;一片漆黑。絢瀨隨手打開燈,朝裡面繼續喊著:「希,我回來了。」走進客廳才發現屋內只有自己一人。
桌上躺著一封米白色的信封。雖然沒有屬名,那筆跡是絢瀨繪里從高中時期看到現在的,不會認錯。

錯愕地跌坐在身後的沙發上,淚水從眼眶落下、沾濕了信紙,其中幾個字被水滴暈染開來。
「為甚麼...希...」

えりち ごめんね ___〞

Xx

看著窗外沿途經過的風景與一年半前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身旁沒有個雙眼發亮興奮地指著旅遊手冊上推薦景點的紫髮女人、沒有睡眼惺忪的樣子問著自己到了沒。
多花了車錢買了兩張車票,就讓身旁的位子這麼空著。

東條希離開的日子哩,絢瀨常心想著兩人分開的原因。是自己給的安全感不夠嗎?還是自己給的愛不夠?抑或是希不愛自己了。

想不透也不想繼續想了。


至少今天不想了。

 

絢瀨來到著名的大洗磯前神社的鳥居,入冬的海邊吹著刺骨的海風,將東條織給自己的水藍色圍巾更加拉緊了些。

就這麼呆望著浪花層層拍打上岸。絢瀨像是想到甚麼般,急忙脫下鞋子及襪子,在沙灘上寫下顛倒的I LOVE YOU。
只是她還看的到嗎?為自己的這種行為絢瀨不禁苦笑著。

拾起地上的貝殼輕湊到耳邊,彷彿還可以聽見當初她隔著貝殼和自己傾訴的愛意。
海浪再次朝沙灘襲來,絢瀨就這樣看著冰冷的海水捲走了這份無法訴說的思念。

「今年我也來囉,希。」同居七年;分開五年。每年我都有回到這裡哦。「抱歉呢,今年有些遲到了。

吶,希。妳到底在哪裡?

我還是好想你.......我還是...好愛妳。」


絢瀨握緊手中的照片,迎接被淚水模糊的日出。

希望你還是有著與照片中一樣燦爛的笑容。

 


我知道官方才發藥,我ㄉㄅㄑ大家QQ

這好像是我的第25篇文章,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虐的(被拖出去打死

arrow
arrow

    錡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